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织动态
专家观点
媒体报道
趋势前沿
客户快讯
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智库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7 13:45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7日,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智库资源座谈会在正定国豪大酒店隆重举行。

  此次座谈会由正定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主办,河北(正定)博览会组委会、广东家居设计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正定家具协会、腾讯网亚太家居、亚太家具报等联合主办。旨在发挥正定家具产业的基础优势,建立涵盖家居、设计、企业信息化等企业为主的企业创新体系,提升创新能力,构建与全国乃至全球生产体系相适应的研发体系,以工业设计和品牌创立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石家庄市副市长、正定县委书记、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韶华,正定县人大主任王秋生,正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为军,正定县人大副主任张庆祥,正定县副县长崔庆朝,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刘秀,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本秋,河北平安家具董事长、正定家具协会会长吴计奎,亚太传媒华北分公司总经理、正定家具协会总指导王金华,博尼维尔家具总经理韩雪冲等政府部门及行业领导50余人出席会议,正定家具、居舍亚太家具、腾讯网亚太家居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会议由正定家具协会总指导王金华主持,并请正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为军介绍正定家居发展现状及远景。李为军副县长在发言中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推进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一、以产业聚集为目标,加快园区建设;二、以高端企业和产品为方向,加大招商引资;三、以技术创新为重点,提升品牌竞争力;四、以现代营销方式为手段,提高市场占有率。正定县家具协会会长吴计奎表示,目前正定家具行业的确存在诸如产业布局分散、集约化发展水平不够高、产业转型较为滞后等问题,正定家具企业一定会正视,努力走好转型升级之路。

  在会上,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刘秀发表了“整合创新资源,促进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对正定家具行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广东名家设计机构代表,深圳市琢木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刚在会上做出了重要的演讲,对家具产品研发设计中容易犯的一下错误进行了非常精辟的总结,并指出了解决之道。广州思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燕山,在会上展示了高新科技的强大能力,尤其是高端实木家具,可以借助数字化设计、营销、制造,走上一条与传统截然不同的新型发展道路。

  石家庄市副市长王韶华指出,正定家具行业转型升级的目标是“四化”,即绿色化、个性化、智能化、信息化。也就是要达到绿色环保,要达到能够满足越来越个性化的消费者需求,要达到产品的高科技智能含量,要达到跟上当前的大数据信息化趋势。

  借此机会,正定县家具协会与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结盟为战略合作单位。深圳杰申设计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琢木家具设计有限公司、佛山摩代创意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盛大万邦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浪道设计有限公司成为正定家居产业发展顾问并颁发顾问聘书。最后,推举河北平安家具有限公司、北京博尼维尔家具、金海雁、柯耐等十余家正定家具制造企业为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培育单位。

 

图1 石家庄市副市长王韶华发表讲话

 

图2 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刘秀发表演讲

 

图3 正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为军发表讲话

 

图4 正定县家具协会会长吴计奎发表讲话

 

图5 深圳市琢木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刚演讲

 

图6 广州思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燕山演讲

 

图7 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右,刘秀秘书长)、正定县家具协会(左,吴计奎会长)战略合作伙伴

 

图8 正定家居产业发展顾问授牌合影

 

图9 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培育单位授牌合影 

关于本院| 联系我们|通知公告|方案与服务|资料下载|案例分享|工作动态|广东家居|家居品阅会|产业联盟|能力建设|人力资源|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