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织动态
专家观点
媒体报道
趋势前沿
客户快讯
福建永安竹产业投资环境受广东企业青睐
发布时间:2016-01-26 19:05 浏览次数:
       

  新年新气象,竹业新起航。201618日,福建省永安市竹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广东惠州富力万丽酒店酒店成功举行,正式向省外客商展示了永安竹业2016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篇章。永安市林业局局长郑凌峰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推介会上,永安首先以资源与产业品牌推介的6分钟宣传短片激发了现场所有嘉宾的浓烈关注。永安市林业局郑凌峰局长向与会的企业家、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介绍了永安丰富的竹业资源、竹家居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投资政策,对永安“竹天下”发展战略背景和思路、发展举措和成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作了重点推介。

 

永安市林业局局长郑凌峰局长推介永安竹天下战略

 

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共惠州市委统战部、惠州市工商联(总商会)、惠州市民政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及行业领导出席了此次推介会,200余家广东全省及港澳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标杆家居企业共计300余人到场,中新社、新华社、搜房网、凤凰家居、人民日报社等近20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本次推介会集中展示了永安对发展竹产业的坚定决心,推介形式新颖、内容务实、招商项目颇具发展前景,受到广东知名家居企业的青睐和好评。香港最著名的竹藤家具品牌、香港翡翠藤器董事长杨俊杰当场表达了前往永安考察的愿望;国内最大的藤木家具品牌中艺实业负责人,现场与郑凌峰局长展开互动交流。

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江敬艳博士在会见与会企业家时表示,深圳森源家具集团已经入驻永安,成为助推永安竹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提升了广大企业对投资永安竹家居产业的向往。与会企业家们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入驻永安,助力永安竹产业走向全世界!

 

  附:郑凌峰局长“永安竹天下”竹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们来自福建省永安市,我是永安市林业局局长郑凌峰。今天我们慕名来到美丽的惠州,借第二届广东省家居行业科技年会这个平台,来推介永安市的竹家居产业投资环境,寻求合作良机。借此机会,对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的光临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观看永安市“竹天下、筑梦想、促产业”的竹产业发展宣传片,接下来我再简要报告我们永安竹业的几个之最:

一是全国农民人均拥有毛竹林面积最大的县(市)。永安市自然资源丰富,竹林资源尤为明显。全市有竹林面积6.8公顷,占森林面积的29.6%,人均竹林面积0.45公顷,居全国第一。

二是全国首个连续举办笋竹节的县(市)。从2002年开始每年的1018日,连续10年举办永安笋竹文化旅游节, 2012年开始转型举办国际(永安)竹具展销会,2015年升级为国际(永安)竹具博览会。

三是全国笋干产量最高的县(市)。年产笋干5000余吨,最高笋干产量可达9000余吨。我们永安笋干又称闽笋干,是“闽西八大干”之一。

四是全国第一个成立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永安分中心。2003年永安市就与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签定产、学、研合作协议,在永安设立永安分中心,成立了专门服务于竹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团队。

五是全国第一个被批准建立“国家竹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在201510月份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唯一的国家竹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可以优先享受到上级竹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扶持。

六是全国第一个连续举办“国际(永安)竹具设计大赛”的县(市)。自2012年开始每年都举办国际竹具设计大赛,汇集国内外专业院校和设计机构的竹具设计优秀成果,市内的竹家具生产企业可免费享用。

另外我市竹业在福建省的荣誉及地位还很多,我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总之永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竹产业作为扶持鼓励的主导产业之一,列入本市最可持续发展、最可强市富民产业之一,抓紧、抓实特色竹产业发展。在产业定位、品牌文化打造、园区平台建设、科技平台健全以及配套优惠政策实施上都下足了功夫。

永安是一座开放与包容的城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时代背景下,竹乡永安以“集天下竹具,汇天下君子”为宗旨,以共荣共兴为己任,为竹行业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借此机会,热忱欢迎天下客商来“燕城”福地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林业部门将竭诚为投资者提供方便,并拿出最好的资源、最优惠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让客商在永安生活舒心、投资放心、工作开心、兴业顺心,共筑人生美好梦想。

竹天下、筑梦想。最后,祝各位来宾事业发达,万事如意!节节高、年年好!谢谢大家。

 

 

关于本院| 联系我们|通知公告|方案与服务|资料下载|案例分享|工作动态|广东家居|家居品阅会|产业联盟|能力建设|人力资源|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