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院内通知
院外通知
广东设计“提质”正定家居产业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15-04-23 15:19 浏览次数:
       

  为发扬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时开创的“人才是发展经济的根本。没有人才,民不能富,县不能强”等宝贵经验和传统,充分发挥行业智库资源的软实力,对接好沿海发达地区特别是广东家居、设计资源和人才优势,即通过行业资源整合、以“招商引智”促进“招商引资”,并发挥正定家具产业上千家企业、百亿产值的基础优势,建立涵盖家居、设计、企业信息化等企业为主的企业创新体系,以工业设计和品牌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特举办本活动。

 

活动名称

中国家居名家设计机构邀请展暨2015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智库对接会。

 

主办单位

正定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

 

承办单位

河北(正定)博览会组委会,广东家居设计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正定家具协会

 

联合主办媒体

    腾讯网亚太家居,亚太家具报

 

活动内容

 

5.1  第一部分  中国家居名家设计机构邀请展

 

正定家具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集原材料生产、深加工、配套产品、家具制造、专业市场于一体的特色产业格局,现有家具制造企业1100家,从业人员8万余人,其中平安家具、盐银港、腾飞木业、森通木业、三友门业等较大规模生产企业200余家,年营业额过亿的企业10家,年产值五千万以上的20家,年产值三千万以上的企业有50家。家具门业产品已形成包括卧房套装、办公、宾馆、沙发、优质实木复合套装门、仿古红木家具等系列产品700多个品种。但其自主设计创新资源基础薄弱、创新能力不足,需加强本地设计创新能力以带动产业发展,体现家具产业实力。本活动将推动正定家具行业的设计创新,利用好广东家居产业丰富的设计、技术研发等人才资源以及创新能力,以实现资源整合、转型发展。

 

1.  时间:2015426~28

2.  展会地点:正定小商品博览会主会场。

3.  参展设计机构:主要面向广东的中国名家设计机构(约15家)。

4.  参展细则(所需资料可在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官方网站:www.giafi.org下载):

 

  1)展位费用及展位安排:每家参展企业展位不小于9m2,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搭筑完成各展位,方便企业入驻布展,展位搭建费用由组委会负责。

2)海报设计及制作:设计尺寸由组委会统一提前(提前15天)提供至各参展设计机构,由各参展企业自行设计宣传海报,并交由组委会统一喷绘布置。

3)现场平面图:由组委会统一提供(提前15天)展厅设置及平面图,参展机构根据平面图自行设计物料。

 

  5.2  第二部分  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智库资源对接会

 

1.  时间:2015427日上午9301200

2.  地点:河北省正定县国豪大酒店。

3.  会议议程(主持人: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 刘秀):

19:309:35: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和来宾。

29:359:45:主办方领导致欢迎辞。

39:4510:00:正定家具发展现状及远景主题推介(正定县主要领导)。

410:0010:20:整合创新资源,促进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

510:2011:00:设计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主题演讲(待定)。

611:0011:50:现场邀请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家、设计机构负责人开展高峰对话,就国内市场定位战略、品牌化发展战略等展开对话。(话题一:新常态下正定家具企业如何定位更精准市场,打造正定主导优势产业,力推正定家具品牌走向世界?话题二:正定家具产业中也不乏优秀的家具企业,如平安家具,如何在已有的品牌优势中优化品牌、打造品牌实力?如何更有效对接设计等资源,成就优质家具品牌?话题三:如何有效对接正定家具展业智库资源,发展正定家居行业的工业设计与信息化,实现家具产业设计创新、生产自动化、品牌服务营销等发展新途径? )

711:5012:00:正定家居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正定家居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培育签约仪式。

812:0013:30:工作午餐。

 

4.  参加人员(约280人):

 

1)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20人)。

2)邀请的专家及客商代表(30人)。

3)知名名家设计机构代表(30人)。

    (4)正定及河北有关企业家(200人)。

关于本院| 联系我们|通知公告|方案与服务|资料下载|案例分享|工作动态|广东家居|家居品阅会|产业联盟|能力建设|人力资源|社会责任